今天收電子郵件的時候,收到正妹老師寄給我一則深富寓意的小故事;故事的最後下了一個小結論:「生活中的智慧可以被寫成書,但你不能簡單地照著書上寫的智慧去生活,因為生活只能是鮮動而靈活的!不要在智慧中夾雜著傲慢,不要使謙虛缺乏智慧!」


嗯,鮮動而靈活的,知曉變通的,生活。


這個小結論大大點醒了我面對生活的態度。
我承認很多時候自己有些固執己見,太多事情對我來說沒有所謂的「灰色地帶」,把事情過於理想化是我的弱點;所以一旦不如預期所想就會把自己搞得很不快樂。

久而久之,我患了一種不容易快樂的病;看這也不順眼遇那也不如意。臉部表情糾結、腳步沉重、講出來的話十句有八句是負面抱怨。


偏偏我又很會武裝,以上狀態只有最親近的家人和朋友才看的到,真是苦了你們。
謝謝你們,一直包容與體諒。我真的很感激,因為我知道很多事不是理所當然;你們對我好真的不是應該的。


謝謝Rose,總是那麼有耐心的對我,你是我看過最有良心、最好的rocker。
謝謝彤,妳像水,配合度極高,難怪妳朋友會那麼多;也謝謝妳聽我倒垃圾,給我很多建議。
謝謝阿蔡,高中以來對妳的印象就只有吃喝玩樂,那晚妳對我說的那番話真的令我很窩心。
謝謝你,最近你找我出去玩我都懶得去,但有個想找我玩樂的朋友總比那種都不聞不問的朋友好,你說是吧?
謝謝帥哥阿恩,真沒想到我們到現在還會保持聯絡呢,感謝你的主動,不然重辦手機的我還以為這輩子都連絡不到你了哩~
謝謝遠在高雄的正妹老師,每次只要我一通電話就能解決所有疑難雜症,不管是音樂上的還是生命上的,總之遇到妳就迎刃而解了啦!
最後,
謝謝我最愛的正妹牛牛,妳可能已經快被我的心事垃圾逼瘋了吧!我覺得在我還沒「變通」好之前還是先別打電話給妳比較好。


生命中能有你們真好。

很多事我也還在學習,學習怎麼快樂,學著怎麼對一些事情「無所謂」,學著變通。

因為,生命是靈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