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下午,妳很絕望的說,這場生存遊戲,妳不想玩了。

     電視新聞般的劇情,活生生的上演在妳的生命中,不得不去經歷面對;人在年輕的時候,常會把事情看成生命中的唯一。只能有一份工作,一種愛情,一個可能;若事情不如所期望的發生,自己構築的小小世界也隨之崩塌,彷如世界末日般的無法挽回。

     但事實上,這個世界不會因為妳放大了個人悲劇而停止運轉。

     低落自尊,沒安全感,聯考失利,延畢,被炒魷魚,公司惡性倒閉沒錢可領......小學時的妳以為國中後的生活會快樂,國中時的妳以為會考上理想的高中;高中時的妳以為大學生活會多采多姿,工作後的妳以為從此能夠經濟獨立獨當一面......

     這些「以為」,從來都沒實現過。

     懷疑,怨恨,後悔;懷疑,怨恨,後悔.......每一年,在這些情緒中浮浮沉沉著,竟也這樣長大了。每一次跌倒,妳都是獨自一人勇敢的爬起來,勇敢的面對,然後,再一次的相信自己會更好。
     但,每當再一次重整自己,拍拍身上的灰塵試圖重新出發時,命運卻玩笑似的又來狠狠絆妳一腳。

     這一次,心好像沒有那麼痛了,是麻木了,還是堅毅了?
     還是,妳選擇用「享受」的態度面對,而非「承受」?是啊,誰說不能「品嘗」生命中的挫折?

     苦過,就會覺得還有什麼事是能擊倒妳的?

     妳漸漸開始了解,原來,當遭遇「自以為是」的窘境和絕路之背後,其實是化了妝的祝福,祝福妳的生命能夠更剛強、更有韌性與彈性。

    

      是的,我,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