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啊盼的,好友Angel終於在今天實踐了她的台北行。

兩年沒見,她仍是一派的簡樸,一樣的娃娃臉和永遠不失光芒的靈動雙眼;也許朋友之間,正因為有距離有分離,再聚首時才更顯得不亦樂乎。

不過,那也是要真正的知己才能在心中湧起這種激動的情緒啊!

她看到我在外型上的改變,滿是讚美;表面上我不以為意,但心裡其實很高興,真正的朋友,是會讓彼此感到溫暖,就算是忠言,也會盡量婉轉,因為會顧慮對方的感受;而不是一個勁兒的用一些尖酸刻薄的字眼一針見血的講出對方的缺點,然後自以為這樣叫作「我是把你當朋友才這樣直話直說」。

感觸良多,但告訴自己別再去記得那些不好的回憶。

和好朋友在一起,不管做什麼就是很快樂,毫無拘束。帶她到東區,看著她對每個人事物懷抱著的熱情、好奇和興奮;坐捷運時無意間和一個藝人同乘一車,她高興的狂打電話給朋友;看到妝太濃的美女,我們默契十足的聳聳肩,不以為然。在她身上彷彿看到了另一個容易為了小事滿足、興奮(當然,也很容易憂鬱、難過)的自己。也許在別人看來,是我們反應過度小題大作,so  what?至少我們對待周遭的事情是珍惜的,而不是理所當然。

在我最喜歡的餐館裡,點了滿桌的食物,邊吃邊聊著這兩年瑣碎經歷的生活,咱們時而放聲大笑時而憤怒拍桌;在台北這兩年雖然回到家人身邊,但內心深處的孤寂感卻比在異鄉獨處時更深,唯有在這種時刻才稍稍的感受到自己的心還存在著。

雖然這樣的時刻好短好短,稍縱即逝。

在談話中無意間聊到了年紀,稍減我幾歲的她訝異我真實的年齡,「可是妳真的很不像耶!通常到了這種年紀的人都自以為什麼世面都看過了,往往都有種傲氣。」傻瓜!我要是像那些世故的人一樣我笑點就不會這麼低啦!也不可能聽懂妳在說什麼,對吧?而且我向來最不屑那些倚老賣老的人了!怎麼可能容許自己變成那副德行啊?!


Angel,人如其名的小天使,今天我才知道原來妳也很看重我們之間的友情,只是表達的方式不同;之前一直以為妳並不那麼在乎我,對不起,是我誤解妳了。現在的妳變的比以前熱情且勇敢許多,加油吧!一起努力喔!


今天突然覺得,擁有些在遠方的朋友,也並不是件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