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沒幾天就要過年了。

接到公司的通知,請我去公司簽年終獎金的薪資簽核單;不知道為何,在簽名的時候突然好想好想哭,不過為了不讓同事把我當成「瘋子」,眼淚硬是忍在眼眶中,沒讓他掉下來。

還記得去年的這個時候,才在為了失業而終日惶惶不安;一晃眼,一年竟又過去了。

就是因為第一份工作如此不堪和慘痛,今天領到這筆年終獎金,心情十分的五味雜陳。如果這是我第一份工作,或許不會如此珍視這筆辛勤工作後得來的獎金,或許不會那麼感恩公司願意傾聽我們的心聲,或許不會珍惜這一切的一切。

也許這是我一生中唯一的一筆年終獎金吧。

被丟到「社會大學」磨練後,才知道學校是個如此具有包容性和忍耐性的地方,坦白說,學生真的比社會人士還要可以「為所欲為」的多。當學生時和父母要錢也是應該的,花錢當然花得不痛不癢 。

現在呢?自己的血汗錢要花之前都要想好久......

失去過,就不再怕失去;但,也更懂得珍惜一切,因為沒有哪件事情是理所當然。

今年,可以開心的過個年了。

至於以後會怎樣,我不再懼怕,也無法懼怕、無從懼怕起。

人生,就去冒個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