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比受更有福」 ──使徒行傳20章35節

     
     最近,我感同身受這句話的真諦。

     每天面對學生,面對教學。有些人一聽到我的工作頭銜,第一個反應就是,哇!真是個好賺又輕鬆的工作;我的回應往往是笑而不答,外行人看的「熱鬧」常常只是九牛一毛。其中的辛酸滋味,只有自己最清楚。

     人,總有好惡;有投緣的學生,當然也有讓我一想到今天要去上他的課就頭痛不已的學生。

     她,是個很可愛又很乖巧的學生。
     每回去她家上課,一進門爸爸媽媽就忙著拿拖鞋給我穿,問我要不要喝什麼?這樣的待客之道,真讓我受寵若驚﹝我必須說,現在有教養的家庭真的越來越少﹞;雖然她家不是什麼豪宅別墅,但我可以感受到這個家有著滿滿的愛。
     最近換了上課時間,到了她家爸爸媽媽都還沒下班,只剩下哥哥與她兄妹倆。有一次隨口問她說,晚飯吃過了嗎?「......沒有耶!我們都等爸爸下班再帶我們去吃,有時候都晚上十點才吃......」
     想到她要忍住飢餓感上課,心中十分的不捨;趁著去便利商店時,多買了兩個麵包,提早了五分鐘到他們家。「先吃點麵包吧!不然這樣妳肚子會很餓,吃個一兩口也比較有力氣上課!」「謝謝老師!」

     望著兄妹倆滿足的吃著麵包的表情,就在那一瞬間,突然覺得最近面臨的工作瓶頸都不算什麼了。

     去給予吧,不過也要有智慧的給予;你會發現雖然給了別人,但卻得到了心靈的富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