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說,最近妳喜歡上了一個男生。
     
     妳若有所思的告訴我,原來,喜歡上一個人的心情是如此患得患失;為了更了解他,原本不愛看星座的妳每天上網的第一件事就是看他的星座,想知道他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想知道他喜歡一個女生時會怎麼做;想知道他是什麼個性;因為因為,星座多多少少是準的,對於剖析人的個性。

     原本MSN狀態總是弄離線方式的妳,當他出現在線上的時候,就會忍不住也把自己的狀態更改成小綠人,因為,妳好希望他知道妳在線上,好希望他主動敲妳,和妳聊天。
 
     就算是一句問候,也能令妳高興一整晚。

     然後妳把這些對話紀錄全部存起來,想在對話中找到一點蛛絲馬跡,迫切的想知道他是否也像妳一樣喜歡他般那麼喜歡妳?妳開始問妳身邊的好姊妹們,如果一個男生都不打電話給妳,不傳簡訊給妳、不約妳出去,是否「真的」就是沒那麼喜歡妳?妳在與他的互動中忐忑不安,汲汲營營地搜索你們之間,是否有產生愛情的可能?

     妳想找出一條法則,是關於相愛的;不是愛我的人我不愛,我愛的人不愛我的那種。

     每個人都告訴妳,愛情沒有「法則」可言;沒了「感覺」,一切都白搭。那「感覺」又從何而來?是相信自己「不經意墜入愛河」的那種感覺嗎?但是,這種想法不也很危險?那代表,妳也可以「不經意的游上岸」。所以愛情就是種奇怪的力量,可以迷的人團團轉的那種?

     這種捉摸不定的感覺,就真的是愛情的法則嗎?

     妳微皺著眉,歪著頭以一種詢問的眼神望著我。

     怎麼辦,我也不知道。

     這世界,很多事情就是無解,沒有法則,更毫無標準答案,可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