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迪士尼動畫「荷頓奇遇記」中,大象荷頓無意中發現了一朵小灰塵裡是有生命的。於是,他希望住在灰塵裡的村民們能夠集體發出更大的聲響,好向其他動物們證明,「我們在這裡!」

     望著一大群小小人努力發出「我在這裡」的畫面,彷彿呈現了,在真實世界中,人類生活的縮影。

     一個叛逆的孩子,到處打架鬧事,不肯好好讀書,安安分分地當個所謂的「乖學生」,也許是想要引起父母師長的關心與注意,好能對他狹窄封閉、苦悶的學生生活證明,我在這裡。
     一個出了社會後飽嚐人情冷暖的人,用盡各種手段爬到公司的最高層,享有權勢、地位、名利、金錢,待人卻失去了當初的真心與誠懇;他以他的良知交換了表象下的璀璨成就,好向這個汲汲營營追求物質、資本化的社會證明,我在這裡。

     我們會質疑,他們好壞,他們錯了。

     他們真的這麼壞?這麼爛?

     或許,他們所作的一切,不過就是想大聲向這世界宣告,我在這裡?!

     我在這裡,希冀有人給一個關心,一點肯定,一個溫暖的擁抱。
     我在這裡,我渴望愛。

     只不過,他們用錯了方式表達;也許,他們根本不知何謂「對」的方式。

     停止追逐,停止向外尋求,或許就不會感到如此無力與疲憊。
     不需要向誰證明什麼,我已知道,我就在這裡。

     真真實實地,存在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