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歲漸長,越來越覺得,友情是千金可「收買」的。

     日前接到一個不很熟的朋友的電話,「妳還記得我嗎?我是XX......」「當然!妳最近好嗎?」電話這頭的我很開心的回應著。雖然我們並不是非常要好,但是我十分欣賞她,是個長相甜美、人緣極佳的女孩,至少,在我們接觸的這幾次印象中是如此。

      「我很好啊!最近我在一個網路行銷的公司上班,賺了一筆不錯的獎金,公司要在表揚會上表揚我,所以想邀請妳來為我獻花.....」

      頓時,心中感到一陣警鈴大響,怎麼聽起來很像是直銷大會?找了個藉口說自己無法參加,不過還是跟她約了表揚會後聚餐,希望能好好聊聊近況。

      事後發現,她不只是單純聊近況而已。


      結果赴約的時候,居然還多了一個她的朋友,雖然先前見過一面但是並不熟識。再者這位約我的朋友並沒事先告訴我還有另一位朋友也會在;心情開始有點微慍,但是擱著,沒說出口。

      草草聊完近況,我望著桌上她們放著的大水壺,好奇的問了句帶這麼大的水壺做什麼?

     「喔,這是我們公司的減肥茶啊,我跟妳說這個減肥茶可以幫助妳代謝脂肪,我就是喝這個體脂肪又降了2趴......妳不是一直想減肥嗎?我可以給妳喝喝看我們公司的奶昔......」看著原本就纖瘦的她口沫橫飛地說著一堆廣告話術,我突然覺得有些發暈想吐,原來這就是妳找我出來的目的?不是敘舊,不是關心,而僅僅是想要叫我買產品、當下線?


      她看我無動於衷,並找了個藉口想離開,彷彿是安慰自己似的說了一句:「沒關係,還是朋友啦!」

      從那天以後,再也沒接過她的電話。


      所以所謂的友情、人脈,只是日後拿來利用、金錢交易的情感工具?

      這已經是第二次了!先前也是一位學生時代的同學,也是好久不見,沒想到一開口就是希望我幫他買保險。除了哭笑不得外,更多的是心中的無限感慨;難怪有人說接到那種好久不見的人的電話真的要小心,因為不是要拉保險就是要拉妳進老鼠會,不然就是拿紅色炸彈炸妳。

      在他們心中,妳的價值不再是妳這個人本身有多美好,而是妳有多少油水能讓他們撈。

      當久違的電話響起,到底是該高興,還是該傷心?

      先觀望此人的動機,如果他無所求,那麼恭喜你,找到了一個真正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