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詞:林夕 作曲:蕭煌奇

不關心我有什麼 只在乎我愛什麼
用不著的一切誰來打掃
幸福就像穿鞋子 不舒服的 都只是腳鐐
倒不如去赤腳奔跑

不擔心缺少什麼 只知道追求什麼
別讓我夢想 給世界顛倒
屬於我的那杯茶 要什麼味道
沒最好 要剛好
只能由自己來調

我過我要的生活 不是生活過我就好
只要是我想要的 期待多久都有情調
不該我吃的 懶得管它是否酸的葡萄
對別人愛的甜點 報以微笑

我擁有時間 不是時間擁有我的通告
我做想做的事情 忙碌也是一種逍遙
投我所好 倘若有希望就有失望
享受那些煩惱 感受我想要的味道

沒什麼重不重要 只在乎需不需要
不合適的音樂別來騷擾
哪怕外面再熱鬧 沒被感動到
我寧可 一個人 無聲無息中睡著

我過我要的生活 不是生活過我就好
只要是我想要的 期待多久都有情調
不該我吃的 懶得管它是否酸的葡萄
對別人愛的甜點 報以微笑

我擁有時間 不是時間擁有我的通告
我做想做的事情 忙碌也是一種逍遙
投我所好 倘若有希望就有失望
享受那些煩惱 人生沒有煩惱多無聊(感受我想要的味道)

 

     好喜歡這首歌,雖然已是好幾年的作品了,但每次聽,都會有不同的感受,想令人一聽再聽。

 

     曾經嘗試過詞曲創作,所以明白要寫出一首打動人心,唱出肺腑之言的歌,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歌詞更是如此,要寫得既有意境又能在句尾押韻......真的不簡單呀!

 

     從小就是個不愛照相(現在很愛照了,不過都是自己自拍自己看),低調到不行的團體邊緣人,對於別人喜歡的那些『甜點』:名呀,利呀,人氣呀,領導人呀......對我來說,只會笑笑走過。但是對於想追求的東西,比如學音樂,比如寫文章,比如看書.....只要是我想要的,期待多久,琢磨多久,都有情調都心甘情願,都是大幸福。

     

     小時候如此,現在依然如此。

 

     想減肥,是自己真心覺得想要有個衣架子的身材,並培養健康的身體;想學穿搭,是自己真的覺得想在服裝上找出個人風格,不是想穿給別人看,是自己穿了覺得賞我的心,悅我的眼,別人的讚美批評,對我來說不過就是附屬品,聽聽就過。

     曾經也有一段時間,想討好朋友,於是委屈自己配合他人;想取悅男人,於是花了許多錢買禮物送對方,卻捨不得善待自己。現在卻覺得何必呢?那些不合腳的幸福,不合適的人事物,就如同不合適的音樂般,都別來騷擾吧!就算有一群人圍繞著,沒有真心,沒有感動,寧可離開那些喧擾,回家睡覺比較實在。

 

     是的,我過我的生活,不是生活過我就好,是我掌控時間,不是我被時光推著走。我過我的生活,不是誰說這個時候該結婚,那個時候該生子,我就得跟著走。

 

     至於煩惱,就自己品嚐吧,有時候你講了,對方不一定懂,也無法同理你的痛苦,有的還會故意岔開話題,說眼前的蛋糕很好吃......

     遇到這種人,倒不如不說了吧。

 

     你的夢想,你的生活,你自己最清楚,別把主控權交給這個社會或別人,過你的生活,你想要的生活,絕對不會和大眾相同。

 

     喜怒哀樂,自己品嚐,自己消化;自己,活出自己生活的味道。

 

     

arrow
arrow

    uni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