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葛兆昕  
曲:葛兆昕 

 

當祢找到我    在生命十字路口                               
祢靠近我    祢擁抱我    
從此祢不放手
過去的種種    全然交在祢手中                               
祢醫治我    祢恢復我    
從此我不放手
夜再黑    心再疲憊
我仰望祢至聖榮面
我已決定永不後退
祢作為    何等榮美
祢大能在我心間
我願一生緊緊跟隨

我跟隨祢  從高山到低谷
我跟隨祢  即使荊棘滿佈
縱然面對挑戰也有眼淚  感到疲憊
我要掙脫纏累  永遠不後悔
在祢翅膀蔭下我得保護
祢話語使我生命得堅固

祢應許不搖動  自始至終永不落空
未來在祢的手中  我不忘初衷 
當祢找到我

 

 

     對於兆昕牧師,一般人的印象是,他是位很有音樂恩賜的牧師,譜出多首動人的詩歌,帶領一群年輕人在基督裡,屏東和平教會非常漂亮......等。 

     但對我來說,他不只是位有才華的牧師,更是屬靈上的父親,和平教會也是我第一個「受聖靈洗」的教會。

 

     大三那年,因為牧者的傷害,我離開了第一間受洗的教會。一年多的時間沒有聚會,「上帝一點也不愛我」「基督徒這麼多,差我一個也無所謂」「是我不夠好,所以從小到大就該接受負面的話,到了教會被牧者嘲笑,是我活該......」腦海中常常出現這些控訴的聲音,殊不知那是魔鬼的謊言,我卻一直這樣聽信著,大學時成績不好,人緣也很差,一度想休學回台北。

     在最沮喪的日子,一位不是很熟的大學同學(也是位基督徒)問我,還有在原本的教會聚會嗎?我說沒有,早就沒去教會了。「我現在在屏東和平教會聚會,如果妳想來就來吧,我們聚會是在週六晚上六點半,妳可以來看看。」

 

     沒有馬上答應她的邀請,只回答「再看看」。畢竟,那時候的我,對教會牧者已不是全然信任了,以偏概全的認為,去到哪間教會都一樣,充滿著人的問題,牧者沒有愛,何必去給人糟蹋羞辱?

     猶豫了幾天,那天週末,我還是跑去了,騎車到教會裡,帶著又怕又有一點期待的心情,還故意遲到,想找最後一排默默坐著就好。(其實心裡在想說看看這裡到底在玩啥把戲,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挺好笑的!)

     和平教會是間很美很大的教會,緩緩推開木頭大門,悄悄爬上二樓樓梯,心裡讚嘆著這間教會的美麗,剛好牧師講道快結束了,信息很吸引我,一點都不像以前,只要主日崇拜幾乎都會睡著,就算前一天晚上再怎麼預備心早睡,很少有清醒的時候。詩歌旋律動聽,在二樓沒幾個人,卻不禁也跟著站起來唱著詩歌。

     結束後我本想趕緊離開,沒想到被大學同學撞見,於是進去了小組(那時候覺得真倒霉,還得進去面對一群基督徒,真是夠了!)。說來奇妙,兩三百人的聚會,之後的小組時間牧師居然就來到了我們屏師的小組當中,兆昕牧師親切地與我們聊天,認識我們。當中我不斷觀察著牧師,怎麼和以前認識的牧者不太相同,說不出那種感覺,只覺得他毫無高高在上的架子,就像一個和藹的長者,不給人緊張壓迫的感覺,而是感受到他確實關心著我們。

 

     

     就這樣,上帝藉著兆昕牧師,和平教會,在生命的十字路口,又再一次找到了我。

 

 

     開始紮根在這裡,很穩定的聚會,每回主日都非常期待,期待著上帝要藉著牧師餵養我什麼樣的信息,每次的敬拜都覺得好棒,好喜樂。

     有一次,在教會走廊上遇到牧師,原本以為牧師不會知道我是誰,畢竟兩三百人,他怎麼會記得我?很開心地和他說聲:『牧師好!』正打算走掉時,兆昕牧師叫出了我的名字,對我說:『每次看到妳,都覺得好開心,我可以抱妳一下嗎?』

     我又驚又喜,雖然已漸漸在基督裡認清自己的價值,但內心還是充滿著自卑.怨恨.覺得活著一無是處,沒想到居然還有人記得我的名字?!而且這個人還是牧師!

     震驚怯弱地和牧師說了聲:『好』,他輕輕的抱了抱我的肩。

 

 

 

     晚上,回到租屋處感動地哭了一整晚。那個擁抱和話語,象徵著牧者對我的接納,原來,是有人關心我的;原來,不只是天上的父親知曉我的一切,地上的屬靈父親也喚得出我的名字。  

     

     從此之後,在和平教會領受了聖靈充滿,說方言的恩賜,牧師的按手禱告,敬拜團服事......我與兆昕牧師的關係愈來愈緊密,不論是E-mail關於讀經問題的疑問,或者是一對一的門訓課程,牧師都很親切地回答;對此真的充滿了感激,彷彿上帝透過牧師告訴我,祂真的很愛我,並且要使用我,提升我。

     在決定要回台北的前幾天,來到辦公室,向兆昕牧師道別,也向他坦承心中的害怕,畢竟家中沒有人信主,害怕自己回到台北失去了神的同在,找不到如此愛我與我愛的教會。牧師為我按手禱告,結束後感到一種前所未有的平安,聖靈告訴我,要剛強壯膽!

 

     回台北幾年後,仍然遇到一些灰心失望,現在回想起來,那些低潮都是畫了妝的祝福,看似很醜很苦,但真正經歷過了,才會知道是上帝要你學的功課,學會要我更像祂。某天,突然接到了兆昕牧師在FB上傳的私訊,問我過得好不好?好幾年只是默默看著牧師的FB動態,不敢主動和他聯絡,但牧師仍然記得我!遠在台北的我!看到這訊息鼻頭一酸,其實很想和牧師說謊,說我過得很好,別擔心我......等等虛偽的言語。

 

     在最愛的屬靈父親面前,我還是選擇說了實話。

     

     後來,牧師有事來台北,順道來看看我。兩個人坐在咖啡廳,雖然幾年不見兆昕牧師,但一見面,那份熟悉感又回來了,依舊親切溫和,看到他我不禁眼眶一紅,昔日的那些情景重新浮現眼前,我說了這幾年的經歷,他只是安靜地聽,給我一些意見。我知道牧師懂,因為他也曾對人失望,也曾經歷低潮......

 

     感謝主,幾年後再一次回到上帝的懷抱,因著大道教會裡一位大一新生回母校讀書,和兆昕牧師又重新聯絡上,他告訴我,前幾天他才又忽然想到我為我禱告,沒想到幾天後我就主動連絡他了!『相信是神在動工!』是的,在基督裡,我們同感一靈,始終沒改變過。

    

     就像上帝對我的愛,從未改變。

 

     神的恩賜和選召,是沒有後悔的---------------羅馬書11章29節     

     這是兆昕牧師曾送我的經文,許多宗教,都是人找神,卻找不到神;反而找到的是邪靈。

     

     唯有耶穌,親自來找我們,當他找到你,絕不會後悔,也不會放開你的手。      

     

 

 

 

 

 

 

 

 

 

 

 

 

 

 

 

 

 

 

 

 

 

 

 

 

 

 

 

 

 

 

 

 

 

 

 

 

 

 

 

 

 

 

 

 

 

 

 

 

 

 

 

 

 

 

 

 

 

 

 

 

 

 

 

 

 

 

 

 

 

 

 

 

 

 

 

 

 

 

 

 

 

 

 

 

 

 

 

 

 

 

 

 

 

 

 

 

 

 

 

 

 

 

 

 

 

 

 

 

 

 

 

 

 

 

 

 

 

 

 

 

 

 

 

 

 

 

 

 

 

 

 

 

 

 

 

 

 

 

 

 

 

 

 

 

 

 

 

 

 

 

 

 

 

 

 

 

 

 

 

 

 

 

 

 

 

 

 

 

 

 

 

 

 

 

 

 

 

 

 

 

 

 

 

 

 

 

 

 

 

 

 

 

 

 

 

 

 

 

 

arrow
arrow

    uni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