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妹」,應該是這世代不遑多讓的代名詞。

在九零年代,「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仍是每對父母對孩子的期待;希望能孩子能夠好好讀書,考個好大學,當個醫師、老師、律師......至於模特兒?這種拋頭露面的工作還是不要的好。

但不知道什麼時候,「正妹」一詞開始出現在電視、網路、報紙,成了傳媒最「夯」的「關鍵字」,「正妹老師」、「正妹牙醫師」.....反正只要冠上「正妹」二字,就能刺激閱聽率;而各大電腦展、車展、阿里不達展,一定脫離不了「正妹」,彷彿只要有正妹在其中,就能吸引大批「宅男」,刺激買氣。

而十年前被認為「見不得人」的「名模」工作,現在則是熾手可熱的很,大家都搶著當「正妹」,每個女生都想「外拍」,反正只要「紅了」,有了名氣還怕沒錢賺?問起國高中小女生未來想做什麼?每個都想當「名模」、「正妹」。



人正真好,走在路上隨便都有男生搭訕、要電話、獻殷勤;總會有莫名的經紀人找妳出唱片、拍廣告。

人正真好,就算妳功課不好,仍是會有一大堆男生搶著教妳;就算妳不會作家事、沒洗過和洗過的衣服堆在床上雜亂成山、麵包沒吃完丟在房間長出「花朵」,男生還是覺得妳好可愛,甚至還因此可以上「尋找最不愛乾淨的正妹」節目喔!

人正真好,就算成了破壞別人婚姻的第三者,還是能被媒體大肆報導,稱她為「有氣質、又單純的音樂人」。

對啊對啊,真是一「正」天下無難事啊!


身為「歪妹」一族的我,這種「正妹學分」從來沒及格過。

為啥不及格呢?
一是「修不得」。天生就沒有「正妹」的天生麗質,沒有不用保養就潔白無瑕的臉龐;沒有大吃特吃、天天消夜油炸甜食就是吃不胖的「易瘦體質」;沒有九頭身、沒有美腿......所以啊,根本就不夠格修。

二是「不想修」。因為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不是「正妹」的料,所以從來不會奢求別人對我有「正妹」的「高規格禮遇」;飛上枝頭當鳳凰的白日夢從來沒做過,還是好好思考怎麼充實內在比較實在。


諷刺的是,生命中總會出現不少「正妹」朋友。說實在的,每當一起走在路上時,總覺得自己是朵襯托她們更美的「綠葉」;我很羨慕,但從不忌妒。

因為她們不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傻妹」,有顆善良的心、談吐不俗,更不隨波逐流(更重要的是,有品味又愛乾淨);所以和她們當朋友,真是我的榮幸;和她們學到的不只是外在的打扮,更有深厚的心靈交流。

對我而言,這才是「貨真價實」的「正妹」!

至於我,只要能慢慢從「大歪妹」改造成「小歪妹」,這門在生命中的「正妹學」就已是一百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