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心血來潮的翻出了那盒信。
     
     餅乾盒子鼓脹著,大概有六七十封,全是和好朋友的書信往來。

     有人喜歡用照片記錄生活,我則是喜歡用文字。隨著年紀慢慢成長,字跡的變化從注音符號到歪斜的國字至逐漸工整。對我來說,寫信或卡片給一個人,是個神聖的儀式。細細挑選信紙,筆的顏色,思量內容。然後,一筆一畫的用心寫在紙上,最後放進信封裡,仔細封好口,貼上郵票,寄出。

     這不僅是場幸福的儀式,更是我對這位朋友,滿滿的愛,滿滿的心意,滿滿的情感。

     望著他們的回信,一封封也包含著真摯的心意;在那個為賦新詞強說愁的年紀,再小的小事都值得拿來訴說。什麼暗戀了哪個男生啊,今天功課好多壓力好大啊,覺得那個朋友怎樣啊,等等等等;現在看來,都覺得好傻,好可愛。

     這些,都是友情曾經遺留的痕跡。
     永遠忘不了當時每天眼巴巴的「照三餐」去巡信箱,只為了看有沒有回信的渴望心情。

     只是,隨著時光流轉,當初寫信的人早已不復見,只剩下我,還站在原地等待著。

     長大了,大家都好忙;努力的想保持連絡,卻發現對方並不熱衷。有的甚至默默換了手機號碼,打去時才知道,可能再也連絡不到了。

     看來,我也該把自己搞的忙一點。

     
     呆坐書桌前,看著這些「人去樓空」後留下的信件,不禁想著,他們又是怎麼對待當初我寄給他們的信?這些對我而言視為無價之寶、捧在手掌心的信件,也許對朋友而言,早就當成垃圾丟掉了吧?不然為何可以冷漠的不再聯絡?

     或許,對一個逐漸世故的人來說,一張卡片實在太難取悅;房子、車子、LV、蒂芬妮......這些,才是有價值的禮物吧?

     我只想要,一張擁有獨一無二的字跡與祝福的卡片。

     這,對我而言,就是最棒的討好。

     朋友,如果你還想到我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