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一個男生已經很久了,當他低潮的時候、需要我的時候,我一定會出現,不管是陪他講電話還是MSN......但是他最近卻告訴我說,如果他追不到他喜歡的某個女生,才會考慮和我在一起......」

好姐妹在電話裡對我訴說著她的愛情心事。


我想起最近在網路上看到的一句話,「認真,你就輸了!」

起初我不知道該怎麼解讀這句話,但現在我懂了。
就是,在愛情遊戲裡,似乎誰先開始認真,先開始想捧著自己的真心去好好愛一個人,就輸定了。

翻開各國的兩性書籍,都在教導著女孩們要怎麼面對愛情,說男人是個狩獵的動物,就是喜歡心機女,越追不到的女生他們追得越起勁;搞曖昧的時間越長越好,最好來個欲擒故縱;他約妳的時候也不要每次都赴約,直接對他表白更是大忌......總之,越不確定越好。這樣「用腦」得來的愛情,才會有趣。


偏偏,我很無趣,我不想「用腦」耍手段去得到一份愛情;只想「用心」好好愛一個人。

「男朋友」和「好朋友」對我而言永遠有一條清楚的分界線;好朋友就是好朋友,不可能成為寂寞時出借一個擁抱、空虛時睡在一起的「男朋友」。

如果我喜歡你,我會不耐煩的跨過曖昧期,直接告訴你我有多想和你在一起,尋求彼此的認定和確定,然後很用心的好好愛你;我會讓每一個我的朋友都知道你的存在;我會向你報備我所有的行蹤讓你信任(但並不表示我不需要自己的空間);我會很珍惜、感謝你為我作的每一件事情。如果我不喜歡你,我會很婉轉的告訴你,謝謝你的喜歡,請你不要浪費時間、金錢在我身上了,因為我嘗過那種曖昧不明的不確定感,真的很痛苦。

要愛,就是全心投入;不愛,就是全部抽離,絕對不會灌水,這就是我的愛情哲學。

我一直很相信,一份用手段得到的愛情,也很容易葬送在下一個手段更高明的人手上。


我一點都不喜歡被別人追,每次看到那些以為很多人追就是行情好、享受在有免費專車接送、有免費大餐可吃、小禮物可拿的女孩,我很不能認同;明明就知道彼此不可能卻依然耽溺在這些特殊待遇裡。難道別人不是人生父母養的?為什麼喜歡妳的這份心意就要被妳這樣予取予求?

反之亦然,偽單身、玩咖型的男人也是如此。


或許,在愛情市場裡,交易的就是你情我願,不認真對待愛情的人永遠都會有人買單。無從批判,這不過就是一種價值觀。
認真的人真的就輸了嗎?我不這麼認為。

只是,在尋找到另一個認真的人之前,這個遊戲就暫時別玩吧!

感情,能吃嗎?不去淌這種渾水也不會死!

認真,才會贏得真摯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