彷彿,連空氣也凝結。

我們彼此面對面坐著,不發一語。


她說,可以放輕鬆;但我卻不自覺的屏氣凝神,抱著莊嚴肅目的態度。
她的神情,專注而敬虔;我呢,則手心冒汗、心跳加速,像個手足無措的孩子,等待他們的審判。

帶著誠心和慎重,她發了五張牌後,掀開了第六張牌,出現了一個圖像。
「............」她解說著這一張牌,結合著我問出的問題,預測可能的結果。
「!!!!!!!」我臉上的表情,除了驚嘆如此「神準」外,別無其他。


帶著半信半疑,帶著點玩票性質。第一次算塔羅,給了我這個「鐵齒女」不小的心靈震撼教育;不過也還好算的人是我信任的朋友,在溫暖舒適的小空間裡,心情的忐忑起伏至少不會因這副會說話的牌而大起大落。對於算命、占卜、預言,我向來是不屑一顧,總覺得那些算命的連自己的命運都掌握不好了,還能算別人的?(聽說民間習俗說算命的本來就不能算自己的命,巴拉巴拉的.....)我也不相信所謂的「宿命論」,什麼「我天生命就不好,就犯賤......」拜託,那都是自己要選擇「相信」自己「命不好」,或是不夠智慧,如果作錯一個選擇,可以自己選擇不要再錯下去啊!什麼都要怪你、怪他、怪老天,怎麼都不怪怪自己?
 

不過今天,塔羅牌給了我在事業、感情的路上,不少的好預兆;不得不承認,這實在是個不錯的「命運好好玩」經驗。

但我依然相信,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中,需要靠個人努力耕耘。

擁有好習慣、好態度,正面的思想,怎麼還會不好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