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幅畫作,往往最美的地方,並不是畫家用了多少五顏六色的色彩,也非他如何費盡心思的構圖,而在於他如何在畫作中留白?

     要怎麼留白,才留的美?留的巧?留的令人覺得,值得?
 
     這就要決定於畫家的功力了。

     這段時間的沉潛,對我來說,也算是種,人生的「留白」。
     看似什麼都沒做,什麼都沒有,其實在內心裡卻慢慢有種力量在累積;有種深沉而長久以來的渴望在醞釀;有種篤定,在形成。

     一直以來逃避許久的那個聲音,終於承認了他,也決定,要循著那個聲音走。

     
     因為這段美麗的留白,和朋友去了趟北海岸,在台北活了二十幾年我卻在此時才有機會看到野柳風景區的美景;去基隆大啖海鮮,不顧形象的在夜市裡狂啃蟹肉;在九份望著海景出了神......我忘情的玩,什麼都不去想。這才發覺,其實我從未這麼「努力」的「玩過」。

     因著這段留白,我漸漸學會了如何多愛自己一點;不再把朋友的喜怒哀樂都當成自己的,畢竟他們有他們的人生,有他們的重心,我唯一能掌握的只有「我自己」。像是戴上新的眼鏡般,重新看待自己的生活,以及身邊的人事物;當凡事真誠地用種感恩的心態去看待時,一切都不再是理所當然,也顯得彌足珍貴。
     我真心地學會,珍視我自己,每晚睡前思考一下今天有哪些事情是值得我感恩的,然後大大的張開雙臂擁抱自己一下,告訴自己說,妳真好!我真愛妳!(或者是些正面鼓勵自己的話)再滿足的入睡。
     也許這對別人來說沒有什麼,但對之前時常厭惡自己的我來說,這真的是思想上的一大突破。

     其實問題依然存在,但是誰的人生沒有問題?單純的相信,問題會解決的;只要從未放棄,就有可能。

     這段留白,給了我沉澱的時刻,和一種清明的心境。

     不怕了;對於人生,真的不用太多錢、太多權力、太多追求。

     只要,真誠的愛就已足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