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樣的台北街頭,一樣的周日午后。
    不一樣的,卻是因為這個人存在在與我相同的時空而湧上的雀躍心情。

    有些人,天天相處在一起卻永遠像個陌生人;有些人,就算一年半載不相見,心卻依然貼得好近好近。

    我帶著她,在蜿蜒的巷弄中尋找熟悉的目的地;和她相處常會分不清誰是老師誰又是學生?平易近人的沒有「輩份」的差別。她十分信任且悠閒的跟隨我的指引,也許,在她心裡我已「進階」成朋友?......

    我想,是有的!﹝自問自答得有些狂妄,但,有時候以自己為榮也不是件壞事!^^﹞

    兩杯咖啡,兩小時;很開心這個時間是單單屬於我們的。我這個「朋友」有點自私,喜歡獨占她的時間,每次總試圖在與她聊天的過程中「抓取」一些什麼,是我可以學習的、內化到心裡的。但,今天我卻覺得,有些事情無法學習,只能用心記憶。
    音樂路上,有了她便不寂寞,也不缺乏了。


    分離的時間已到,﹝我不知道,當面對「死亡」將真正地把我們分離時,我能不能承受得住?......不敢多想,只想好好停留在這個當下,將此霎那間幻化成心中記憶的永恆﹞望著她們絲毫不矯情造作的互動,我忽然覺得自己是個四十歲的中年女人;而她們,才是真正二十啷噹歲、童心未眠的大孩子。
    我期許,自己四十歲時,經歷了一切世事風霜後,依然能保有她們這般的純真。

     

     餅乾,真的很好吃!
     Just  for  you,my  dear  teach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