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去秋來,又到了換季的時候。

     從衣櫃裡整理出冬季的衣物,翻出了這條圍巾。它跟了我十幾年了。

 

     是爸爸買給我的。

     還記得那是小學二年級,不知道為何我居然和爸爸單獨逛sogo百貨公司,然後爸爸就問我說:「妳想要什麼,爸爸買給妳。」恰巧那時逛到了賣圍巾的專櫃,看到了這條圍巾,我撫摸著它,柔柔軟軟的羊毛,在冷冷的冬天真是捨不得放開,「爸爸,我想要這條圍巾」,我撒嬌的對爸爸說,他很阿莎力地就買單了。

     我想,它算是我擁有的第一件名牌貨吧,呵呵。

     也是我第一次感受到爸爸對我的寵愛。

     印象中的爸爸,總是嚴肅寡言,忙於工作,是個做事一絲不苟的男人。小時候,他親自握著我的手教我寫國字,教我怎麼把衣服穿好,尤其是冬天的衣服,如果穿兩件衣服就要把裏頭的袖子拉出來和外面的衣服對齊好,教我怎麼折被子、擦地板......如果沒有確實做好,他會很生氣地指責,「做事情怎麼可以隨隨便便的?」直到我做好為止。所以,小時候的我,總是害怕被爸爸責罵,害怕自己做的不夠好,不夠完美,和爸爸之間,往往無話可說;也因為爸爸對我的嚴格要求,在心中一直對爸爸有些埋怨,覺得爸爸好兇,脾氣暴躁。

     但現在回想起來,卻感謝爸爸教給我的這些生活哲理,因著這些好習慣我省去了許多麻煩,也因著這些好習慣,我能教導我現在的學生怎麼收拾東西。

    

     在高中決定念音樂班時,是爸爸無條件的支持我去念,他對當初反對我念音樂班的媽媽說,妳就讓她念她想念的吧,念得開心比較重要。

     在那段心碎的時光中,也是爸爸默默在旁扶持著我,那時,我才深刻體會什麼叫做「女兒是爸爸前世的情人」這句話。真的,這個世界上,真的只有爸爸是最愛最愛、無條件寵愛我的男人。

    

 

     今天是爸爸的農曆生日,我們全家一起去吃飯慶生,飯桌上輕鬆自在、不著邊際地聊著,很難想像從小到大對我一向嚴肅的老爸會有這樣幽默的一面,我感到很開心,也很感恩,有這樣的一位爸爸。

     這條圍巾,每年冬天,我都會拿出來,圍在身上,就會感到特別特別的溫暖。

     不只是脖子上的柔軟熱度,也包含了爸爸注入在心中的,那份暖暖的父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